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3-15 12:15:00

自信自強 自立自得 貢獻社會 退而不休

分享:

筆者的公司一直都有聘請退休人士,入五登六的uncle / auntie工作經驗豐富,而且很有耐性、做事成熟,他們守時認真的工作態度更是值得年青一輩學習。再者,他們以用家角度去介紹公司的理念及產品,不但身分上十分合適,更容易令人明白,而且那份真誠待人,不硬推銷的態度亦十分切合公司方針。所以有了這班「銀齡大使」,我既放心又感恩。

記得兩年前曾參加聖公會舉辦的「銀齡創耆職」退休人士實習生計劃,為幾位長者實習生提供在職培訓,包括產品說明、前線銷售技巧、網購平台支援及應用等,就好像羅拔迪尼路《The Intern》那齣電影一樣。幾位長者實習生和另外幾位大學實習生一起工作,再加上筆者,可算是老中青三代同工、互相學習、取長補短、相得益彰。

完成整個實習生計劃後,筆者更獲邀作為分享嘉賓,向過百商界代表分享聘請退休人士的好處,十分有意義。當中我收到一份很有紀念價值的小禮物,是由一位退休伯伯親手寫的書法感謝卡,上面寫著八個秀麗的大字:「自信自強 自立自得」。我把這卡張貼在辦公室的當眼處,每天都提醒著自己要繼續堅持初衷。

人總是要面對不同程度的挑戰,不論是在工作崗位上或是人生旅途中;但我相信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在任何情況下都可以獨立自主,有能力貢獻之餘,更可活出自信,悠然自得。

Ad Block

 

作者簡介:

李燕儂 (Aries Lee) ,現為「好好生活 HOHOLIFE」創辦人兼行政總裁,致力運用創意手法及創新科技去推動「居家安老」,使長輩可以在熟悉的環境下獨立、自信及型格地生活,達到「活齡」(active aging)這個目標。

https://www.sie.gov.hk/tc/resources/hksi/detail.page?content=154&WT.mc_id=hksi_shorturl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