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10-13 13:45:00

說說這份《施政報告》

分享:

10月6日,特首發表了本屆任期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引來社會極大迴響。

本屆政府對未來的香港發展有大膽的規劃,其中最大的亮點就是發展新界北都會的概念,新界北都會區大約可以容納二百五十萬人口,可以說形成一個自給自足的發展區,而在新界北將發展五個鐵路項目與深圳連接。

在這份《施政報告》中,我們也看到特區政府回應中央的要求,決心解決香港房屋問題,未來十年將會興建大約三十五萬個公營房屋,而在新界北都會區中則提供三十五萬個住宅單位,未來的香港發展讓人期待。

不知從何時開始,特區政府一直遭詬病維護地產商的權益。特區政府曾一度停建公屋居屋,直到梁振英年代才恢復興建公營房屋,但卻為時已晚,房屋短缺的問題造就了民怨民憤,讓別有用心的政客挑起港人的民粹主義,在過去十年香港的政局可謂是泥足深陷,西方代理人在香港議會和街頭發起連串政治鬧劇。回想過去十年,我們的政府、議會每天都在政治紛爭中徘徊,特區政府受到多方勢力的掣肘,施政無力,急需解決的社會民生問題一拖再拖,最終受苦的卻是平民百姓。

中央政府已明言有解決香港房屋問題的決心,相信下一屆特區政府也會依隨這個方針繼續實行;另外發展新界北都會區的概念、連接深圳的口岸和鐵路等方針,我相信未來的香港,將會和深圳、大灣區更密切的接軌,為香港融入大灣區實實在在的踏出一大步,這個都會區的經濟生活自足將會和深圳緊密連接在一起。

香港現在浴火重生,香港的未來讓人充滿信心。

張柏源(Pak Cheung),新民黨第五屆青年委員會副主席(政策)、新民黨社區發展主任、香港駿青會執行主席,一家微型中成藥批發企業負責人。熱愛地區工作,經常帶領青年人進行義工工作及兩地交流活動,希望培養青年人對社會應有的責任及正確的價值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