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4-09-22 06:00:00

讓咖啡更美麗

分享:

捏著杯耳,小心翼翼把咖啡杯端起;在喝第一口咖啡前,深怕就此壞掉泡沫上美麗的畫。

Nigel(圖)熱愛意式咖啡,夢想就是開一家咖啡店。年輕時,他進了連鎖咖啡店工作,每晚關店後都留在店練習調配咖啡,還自學拉花。對於這門看似簡單卻難以控制的技術,Nigel剛開始時毫無頭緒,失敗了無數次,喝下了無數杯實驗咖啡。於是他把製作過程攝錄下來,研究哪個步驟出錯,繼而不斷反覆嘗試。花了一年時間摸索,終於讓他掌握到咖啡杯中妙筆生花的竅門。注入咖啡中,勾勒出心型的葉子圖案。Nigel拉花下的牛奶泡沫,必須綿密細緻,有如天鵝絲絨般幼滑;若稍有差池,他寧願重新再做一杯給客人。他的咖啡店開業以來,一直堅持這份忠於自己夢想的執著。客人既然願意花金錢、花時間等候他烹調的咖啡,自然要給予相當的質素回饋。

在小店裡,Nigel與客人的距離非常近,儘管專注於咖啡的細節上,也察覺到客人們從欣賞眼前絢麗的圖案,激發起躍躍欲試的興致,於是他開班授徒,讓他們從接觸拉花藝術中認識咖啡,了解杯中更值得細意品味的底蘊。

曾於連鎖店裡賣咖啡的他,見盡不少人視喝咖啡為生活必需,每就由一杯匆匆忙忙的提神咖啡開始。試著呷一口醇香的咖啡,用味覺賞識它的美麗。

周一刊登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