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9-20 12:15:00

退休後做「智識型炒散」

分享:

「退休後都幾悶,我想有啲嘢做下,但又唔想再打長工。」

 

我知道這是不少新中年的心聲,所以希望推動新中年做「智識型炒散」的工作。其實我有幾個點子,可能為新中年創造不少工作機會:

1. 清backlog

 每間公司或機構,一定有一些積壓未處理的工作(backlog),這些非緊急又總要處理的工作,最好就是以外判交由富相關經驗的新中年處理。

2. 展覽會Business Development

在B2B的展覽會中,參展商往往不夠人手去介紹業務。有business development經驗的新中年可以助參展商向潛在客戶介紹業務,為參展商爭取生意。

另一方面,新中年亦可以跟公司的代表一起出席在外國的展覽會,善用他們在行內的知識、經驗和人脈,提供專業意見,助公司發展業務。

3. 處理非核心工作

在初創公司、社企或中小企,往往未必需要,亦未必夠資源由專人去做行政、會計、公司秘書、採購、傳媒、市場推廣等非核心工作,這些工作可以外判給富相關經驗的新中年處理,從而讓創業者/中小企老闆可以集中精力專注於產品研發與營運等核心業務。

4. 頂替產假

員工放產假那兩三個月的工作,往往由其他同事負責跟進。如交給擁有相關行業知識和經驗的退休新中年去頂假,實在最好不過。因為退休新中年不太願意做長工,做兩三個月的工作正正最好,產婦亦不必擔心職位被搶走,放假期間的工作沒積壓下來,亦沒有勞煩其他同事,實在是多贏方案。

Ad Block

至於如何實行這些點子,歡迎大家來一起探討,可電郵到 [email protected]

連結 : http://www.sie.gov.hk/go/mosimosi

作者簡介:

楊銘賢,「樂活新中年」(www.happy-retired.com)創辦人,為「新中年(young-old)」提供網上職位配對及活動平台,以達致「Fun. Health. Social Good.」的宗旨。

http://www.sie.gov.hk/go/RyanYeung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