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5-27 04:30:00
日報

邏輯問題

分享:

去年因為瘟疫,全世界Lock down。於是我做了一條YouTube channel,起初是為了打發時間,目的很純粹,只做自己喜歡的,就是跟觀眾朋友讀下書,互動一下。結果無心插柳下,大家都喜歡上它。一年過去,已經十幾萬觀眾了。
 

現在我仍然是一星期跟大家分享一本書,我講書,好長氣,起碼講一小時。在YouTube世界,講書的朋友最多都是講5分鐘到15分鐘,講一個鐘的,恐怕只有我一個。因為我深信真的完完整整看完整本書的,只有我。所以我可以把整本書,從頭到尾,再由尾到頭讀一次出來。


我當初做一條讀書頻道,完全沒有人看好,原因:「香港人不看書的」,「你邊有可能睇到咁多書?」「你遲早乾塘」……諸如此類。


香港人確是不太喜歡看書,但他們喜歡聽書。聽書,聽故事,聽道理,一星期一次絕對有養分過看TVB。


邊有可能睇咁多書?這個就是問題。每個人都由自己出發看問題,他們自己一年未必看一本書,所以你一星期看一本書簡直是匪夷所思,Well,這證明了其實好多人都是懶人,要贏懶人,即使你不太聰明,但你夠勤力就是了。


勤力,是我家家訓。做每一件事,只有做和不做,沒有hea做。老媽從小就說,只要你好努力,上天一定俾機會你。


至於「乾塘」問題,只是書店不「乾塘」,我又哪會乾塘?哈哈!這個是不是邏輯有問題?我肯定是長做長有,絕對可以永續。


一些好簡單的問題,但是絕大部分人都搞錯晒,但我多謝你們的求求其其,小女子才可以出一下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