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9-20 04:30:00
日報

金源米行今日開放 體驗舊式米行情懷

分享:
「金源米行」活現五十至六十年代米行面貌。

「金源米行」活現五十至六十年代米行面貌。

被評定為三級歷史建築物的中環街市,各部分最近重開後人氣急升,瞬即成為至潮打卡位,而其中位於地下P02A及P02B舖的「金源米行」,今日正式開放免費參觀,可一同感受香港舊文化及人情味,相信又會多一個打卡熱點。

米飯除了是香港人主要食糧外,更是香港文化的一部分,金源米業集團扎根香港超過70年,由1946年創辦,到1955年於香港取得白米進口牌照,至1991年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可說是與香港共同成長,現時集團旗下產品包括金象牌、袋鼠牌、櫻地牌、金香牌、金舫牌等。上世紀五十至六十年代的米行正好是金源米業與香港人發展根深柢固感情的起步點,由金源米業與藝術創意大師朱祖兒及張世宏合力打造的「金源米行」,把當時的米行再次呈現大家眼前,大家可到場感受一下當時的文化。

金源米業主席林烱熾仲話,正與漁護署合作,介紹本地稻米品種復育計劃,並為大家帶來保育本土稻米品種知識,歡迎參觀中環街市「金源米行」,一同體驗本場稻米文化之美。

金源米行今日開放 體驗舊式米行情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