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9-18 06:00:00

金齡歲月

分享:

早幾天和一位剛退休的前輩午飯,她說生活寫意但仍然非常繁忙,除了為兩個社福機構當義工開會處理文件,還要寫書和湊孫;早陣子她還重拾兒時所學,在家彈鋼琴。


身邊不少從職場退下來的長輩情况也相似,精力充沛且有空餘時間發展自己的興趣。一位與QC頗熟悉的同行十分厲害,買了一個小單位做自己的小書室私人空間,在那裡完成碩士學位更寫下出版了一本歷史書。數周前,在網上看到我另一位外籍的舊同事接受國際傳媒訪問,談自己六十多歲人的生活,還在工作活躍社交,每天跑10公里,還計劃如何將事業再上一層樓。


想到這裡才發覺再過兩年,六十年代出生的人也達退休年齡了。這批最受惠於八、九十年代香港經濟起飛繁榮社會發展的一代人,退下來時的準備比上一代好得多,財政獨立,能過自己想過的生活,享受所謂真正的金齡歲月。這批人數將會不斷增加,亦將會是香港發展的一個大趨勢。


不少機構開始為這批人設計服務和項目,例如信義會數年前成立了一隊男爵樂團,讓他們到處表演,最近衝出香港到新加坡參加音樂會。但身邊也有部分朋友太投入工作,沒有太多個人興趣,退下來有點失落。如果不太清楚自己興趣,或許可試試馬會近日在網上推出的21日挑戰,跟Sunny Wong學跳舞、麥嘉碧繪畫,高世章學音樂,看看自己的喜好,完成整個過程了馬會更會捐款給慈善團體。

Ad Block


退休,除了儲錢,也要想想如何善用光陰,畢竟科學昌明人均壽命高,長者這段金齡歲月是頗為漫長的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