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6-10 04:30:00
日報

關關難過關關過

分享:

香港航空宣布裁減一半人手,涉及逾千人。我們明白,這個當然是因疫症而衍生的問題,看似是無可避免的情況。然而,這個問題真的是不能挽救,不能做多一點、走多一步、非要走到這局面嗎?
 

失業大軍的增加,那管是一百、一千或一萬人,對香港整體而言都沒有半點好處。我們當然知道,全球的航空業正陷於水深火熱之中,但相關部門真的沒有方法去拯救?或有出手幫過受影響的打工仔女嗎?


其實政府和相關部門是有能力伸出緩手的。首先,機管局可從豐厚的盈利中抽取一億元成立基金,對一些受疫情影響致出現經濟困難的僱員提供援助,運作可參考建造業關懷基金,我們估計將有約20,000人得到援助。


另外,我們亦建議政府善用「海運及空運人才培訓基金」,推展在職帶津貼培訓計劃。現時不少機場僱員生活困難,行業亦面臨熟練人員流失的問題,所以我們提出要協助機場僱員在放無薪假或上班時,接受與職位相關的在職培訓,令困難中的工友得到一些補助。


或許這些是微不足道,未能完全解決航空業打工仔女面對的問題,但「做得一樣得一樣」,多年來我一直深信只要努力做、肯做肯承擔,就算面對多大的困難都是「關關難過關關過」。但問題是,有權力的官員要跟上這種想法才行!   周四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