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5-24 06:00:00

難逃一剷

分享:

茶客甲:政府會不會收回粉嶺高爾夫球場,用來建屋?

茶客乙:當然應該收回!香港基層家庭居住環境惡劣,水深火熱,皆因不夠土地建屋。高球只是富豪們的玩意,一小撮人佔用了大幅珍貴土地,很不公平。

茶客丙:我也從沒享用過粉嶺高球場。不過,我贊成香港要投放更多資源發展體育運動,包括高爾夫球。我知道粉嶺高球場是香港舉行國際高球賽事的唯一場地,也是年輕球手的主要訓練場所,如果沒有了,對高球發展會影響很大。

乙:這是不分輕重;試問少數人玩高球多一個場地重要,還是千萬個家庭改善居住環境重要?政府發展新界土地,不惜強拆民居、摧毀農田,卻要保住高球場,這怎能不激起民憤?

丙:不要把問題政治化,把它說成對立的貧富利益。香港作為一個國際都會,應該有一個像樣的高爾夫球場。外資企業多來香港設辦事處,香港的經濟和民生都會受惠;你不照顧他們高層的生活需求,他們便不來了,這只會削弱我們的競爭力。你看新加坡,面積比香港小,卻有二十多個高球場。

乙:新加坡政府為人民解決房屋問題,做的比我們特區政府多得多、好得多!新加坡政府三年前已縮減高球場,騰出土地興建住宅或留為儲備,這並沒有削弱他們在國際上的競爭力。

丙:其實有很多土地可以開發,為甚麼偏要針對一個高球場?根據政府的研究,粉嶺高球場地形狹窄,加上需要避開大量古樹和山墳,用來發展,最多可以興建萬多個中小型單位,值得嗎?

乙:政府騙人。粉嶺高球場佔地170公頃,面積幾乎等於整個荃灣,足可興建12條水泉澳邨,提供13萬個公營單位,可住35萬人,大大縮短公屋輪候時間。

甲:不要爭論了;粉嶺高球場難逃一剷,政府一定收回來發展。

乙、丙:你這麼肯定?還要看土地大辯論的結果吧?

Ad Block

甲:土地大辯論還會有甚麼結果?支持剷平粉嶺高球場的聲音,一定大過支持其他任何選項。不剷平高球場,你要填海、動用郊野公園、收回私人土地?別想了。相反,如果林鄭一聲令下,剷高球場,她的民望立即登天,之後她要甚麼地便取甚麼地,誰可以阻攔!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