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3-12 04:30:00
日報

雨還未停

分享:

當香港人稍為冷靜過後,大家不再搶米搶廁紙的時候,開始理性地想一想往後的問題,香港何時復元?如何復元?有醫學專家指,疫情有機會延至年底甚至成為流行病,那香港能捱到那時候嗎?

先看疫情,香港對比其他國家,好像沒有那麽惡劣,甚至特首的民望也因而得到一點進步 (但仍然是負數)。不過,當人與人更緊密,世界變得愈來愈小的時候,疫症在全球迅速蔓延,香港根本無可避免地獨善其身。我們今天見到韓國、意大利,甚至美國等地的嚴重情況,心中除了憂慮,只有憂慮。

再看經濟,要埋怨的豈止疫症。多年來,香港過於側重於地產金融,形成產業單一化的情況。瘋狂的租金令很多行業已經撐不住,減薪裁員已幾乎成了定局,作為勞工界,見到這些情況也只能呼籲共渡時艱。然而,真的最艱巨的時間仍未來到……很多做生意的人,都非常悲觀地認為,2003年尚有自由行迅速帶動經濟,但今次好像想不到有何點子能挽救全球性的經濟問題。

又看看政治,攬炒的人好像仍未罷手,破壞鬧事甚至汽油彈仍然存在,而在背後指使的政治既得利益者,預計亦會將個人利益,建築在破壞社會安寧之上。甚至乎有人擔心,在9月的選舉將會出現破壞性的轉變,那時候將是香港永無寧日的開端。有朋友說,他們為搶議席,使出無所不用其極的手段,誓要左右香港。如果情況真的如果,恐怕一國兩制將難以實行。

種種事情看來好像很悲觀,好像沒有明天。不過,這個時候我們最要擔心的應該是一個人,到底她想到了帶領香港人走出困局的辦法了嗎?抑或索性將這燙手山芋傳給下一位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