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2-03 19:05:00

食物援助 X 外賣服務

分享:
「賽馬會逆境同行食物援助計劃」服務模式多樣化

「賽馬會逆境同行食物援助計劃」服務模式多樣化

政府統計處早前公布2020年第4季的最新失業數據,本地失業率由上年同期的3.3%上升至2020年第4季的6.6%。失業對家庭造成的影響不限於減少娛樂或購買日用品,而是影響到三餐。不少前線同工觀察到越來越多家庭在疫期間失業或工時減少,使家庭收入大減,唯有節衣縮食。

 

雖然現時政府撥款推行食物援助服務計劃,但屬短期救助性質,在領取服務八個星期後便需暫停。再者。不少有失業人士的家庭亦未必能符合有關計劃的入息及資產門檻。

 

幸好,疫情期間不少有心人伸出援手,填補服務空隙,例如「賽馬會逆境同行食物援助計劃」,為有需要家庭提供過渡性食物援助,服務模式多樣化,包括速凍餐自助提取機、食物包、熱食飯盒,甚至伙拍外賣送遞公司提供網上點餐服務。

 

網上點餐是新服務模式,服務使用者只需使用已儲值的帳戶,就能如平日大眾使用網上點餐應用程式般下單,既方便使用,餐廳和食物亦有較多選擇,相當受市民歡迎,尤其適合一些行動不便人士、家中沒有煮食設備的劏房家庭,以及不便外出的照顧者。

 

現時,此計劃與六間非牟利機構合作,在全港各區提供服務。當中有些食物援助服務更為相對較高收入的失業家庭而設(家庭入息中位數約56%至75%)而設,亦有些服務的提供期最長達到一年。若身邊家庭面對失業及就業不足而陷入經濟困境,有勞告之相關資料。

Ad Block

 

網頁:https://jcfoodprog.hk

熱線:2596 2789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