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10-13 04:30:00
日報

駿洋.雙贏

分享:

「年初我在火炭工業區開設了輕食店,平日接觸的顧客主要是工業區的上班族,因此對這區的人和事都不太熟悉。後來從宣傳品得知『共創駿洋』鄰里互助計劃正招募愛心商戶支援新入伙的駿洋邨居民,這正正提供一個機會連結鄰里及參與社區,因而加入計劃。」小店老闆Sam笑言自己跟駿洋邨的居民一樣,都是火炭區的新居民。

駿洋邨街坊參與三文治製作班,樂也融融。

駿洋邨街坊參與三文治製作班,樂也融融。

Sam與計劃首次合作是借出小店的廚房,為居民舉辦三文治製作班。「第一次舉辦這類社區活動,有點緊張,怕做得不好。但看到一班街坊十分投入,互相交流及分享製成品,由素不相識到建立街坊情誼,我便感到滿足不已。原來簡單的付出也能為他人及社區帶來轉變。」

那次經驗拉近Sam與街坊的距離,啟發他為社區做得更多,因此他進一步與計劃合作,聘用駿洋邨的居民於小店工作。對Sam而言,這是雙贏局面:「在火炭區特別是小店,請人並不容易,剛巧居民亦想留在區內工作,節省交通開支之餘,亦方便照顧家庭,因此我們便一拍即合。」

推行計劃的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社工阿揚表示,由於駿洋邨為新落成的屋邨,民生設施及配套均未完善,因此需要連繫區內的協作夥伴支援居民生活。「慶幸計劃一呼百應,至今已獲得多間商戶支持。商戶的參與能共享資源,例如為居民提供聚腳點、就業機會等,同時能吸引居民光顧,構成一個互助互惠的網絡。」阿Sam亦意想不到計劃能帶來不少回報:「現在除了上班族,不少街坊閒時也來『幫趁』及『打牙骹』,讓我感到我也是這區的一分子!」註︰「共創駿洋」鄰里互助計劃由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資助,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沙田綜合社會服務處推行。

駿洋.雙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