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11-06 12:45:00

「樂齡科技博覽」即將舉行

分享:
今年樂齡科技博覽展出近380件產品。
(相片由作者提供)

今年樂齡科技博覽展出近380件產品。 (相片由作者提供)

還有兩個多星期,第二屆「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即將開幕,在灣仔會展一連四日舉行,規模較去年大超過一半。屆時會有近130個參展單位,展出約380件來自本港及世界不同地區的發明及產品。

「有得睇、有得試、有得玩、有得食」是筆者常掛在咀邊的口號,不只為了吸引多一些參觀者,筆者更想帶出一個訊息:大家可以帶著輕鬆的心情來嘗試最新面世的科技產品,了解創新科技的趨勢,體驗新技術如何協助我們突破限制。

當想到每個人都有或多或少的限制,博覽會亦應該是每個人都可以出席的活動。

由決定把推動樂齡科技作為工作重點、開展研究、去年中首辦「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到政府提出成立十億元「樂齡及康復創科應用基金」,事情發展得很快,可能亦反映了創新科技對改善人們生活的重要性。

今年博覽會展區佔地近8,500平方米,地方比去年大逾3,000平方米、展商和展品也有更多。特別設有三大「特色主題館」,包括展示本地、日本及澳洲等國家科技的「智能安全家居體驗館」、為長者及有吞嚥困難人士提供的不同形式食物的試食及煮食示範專區「頤養適食」、以及展示參考了日本樂齡科技產品租賃服務及管理流程而設的「樂齡科技器材租賃體驗館」。

Ad Block

另外還有「輪椅體驗區」,展出多款具不同功能的輪椅,包括首次從日本引進的展品;以及促進長者及青少年跨代共融的「互動體驗區」,以互動展覽模式加深公眾對樂齡科技的認識。

推動「樂齡科技」在香港發展的最終目的,是希望長者及殘疾人士都能夠過著安全、舒適和自主的生活,同時紓緩照顧者的壓力。「落得樓」試驗計劃是經過去年展覽後成功促成的計劃,我們相信今年將會有更多產品推展落戶,貼地應用。

今個月22至25日,「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