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3-22 12:15:00

「童夢耆緣」- 連繫兩代夢想的互動劇場

分享:

小孩與長者本是最合拍的一對。筆者小時候便是在祖父母悉心照料下愉快成長。時至今天,每天早上我們都能看到一對又一對祖孫手拖著手上學去的溫馨場面。然而,隨著小孩長大,學業繁忙加上有了自己的社交圈子,兩代間的關係漸漸疏遠起來。

由「歷耆者」支持舉辦的「賽馬會童夢耆緣劇場計劃」,希望透過有趣互動的劇場活動,讓小朋友置身於長者生活中不同的處境,並透過與長者演員的交流,互相認識,建立同理心。至今我們已於5所小學演出,反應不俗。

其中一個短劇講述大家熟悉的家庭情境:長者不懂使用科技產品,而孫兒卻整天「機不離手」玩遊戲,兩者互不溝通。台下的小觀眾都興奮地表示,這是他們日常經歷的事情。更有小朋友即席走上台扮演家中長者,一臉正經地嚷著:「要著多啲衫!唔好成日打機,因住第時盲呀!」情景令人啼笑皆非。

在活動解說部分,我們與觀眾一同探討長者與現今小孩成長環境的差異,引發他們了解對方的感受,互相尊重。

未來兩年我們會繼續到不同小學及長者中心,第3年將舉辦大型社區公演。計劃預計連結3000位小學生及600位長者,促進跨代共融。有興趣者,歡迎按以下方法了解詳情:

Ad Block

 

報名連結:https://goo.gl/LkGLbC

查詢聯絡:5347 1360 / [email protected]

 

作者簡介:

陳浩民 歷耆者行政總監

http://www.sie.gov.hk/go/herman-chan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