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1-15 04:30:00
日報

「築」得到的幸福

分享:
建。祝義工隊轉贈二手傢俬予寶石湖邨居民。

建。祝義工隊轉贈二手傢俬予寶石湖邨居民。

「『建‧祝Build & Wish 』,取意是透過建築為他人送上祝福。」建‧祝義工隊義務主席阿軒娓娓道出其團隊名稱的由來。


本身是建築業導師的阿軒一向熱衷當義工,四年前找來一班學生成立建。祝義工隊,以「群策群力、互相配合、謹慎行事、盡力而為」為座右銘,為弱勢社群提供家居維修服務。


義工隊在數年間迅速發展,服務範疇由家居維修擴展至二手傢俬電器轉贈、滅蝨及為輪椅人士提供私家車義載服務等。團隊成功的關鍵在於其強大的結網能力,「我們已跟超過二百多名社工結網,協助轉介有需要的受助個案。曾經有人捐出一張電動床,兩分鐘內便找到接收者,配對工作做到快而準,二手傢俬電器可以即收即送。」


義工隊亦與社區投資共享基金、房屋署及多個社福機構等成為協作夥伴,早前合作推行「二傢——公共房屋」計劃,於一星期內將約150件傢俬及電器運送到新入伙的上水寶石湖邨,贈予超過50個弱勢家庭。這項計劃將陸續於其他新屋邨推行,讓更多有需要人士受惠。阿軒慶幸團隊有共同理念:「我們視每一個受助者如自己的親人,無論多艱辛也會義無反顧地為他們做到最好。」就是這份「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大愛,吸引更多義工、機構等支持義工隊,將跨界別協作的效能發揮到極致,體現「社會資本愈用愈有」的真理。

Ad Block


新年伊始,讓我們一起為社區「建‧祝」更多快樂及人情味!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主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