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2-01 12:15:00

「貼心柺杖」的創業夢

分享:

在我們眼中看似很平常的事情,對病人或長者而言,可能也是一種心理負擔。一般人以為行動不便就用柺杖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但原來對他們來說並不是這樣,因為使用柺杖,就等同被標籤為「有病」、「行動不便」或 「身體很差」。

姊姊啓發了我,我希望作出改變,減少日後有其他人遭遇類似的經歷及感受。我們從「用家」角度設計出多功能智能柺杖,希望這枝「貼心柺杖」能夠協助改善日常生活之餘,亦能照顧他們心理上的感受。

對打工超過20年的我們來說,創業是一件非常艱辛的經歷,而且可以很痛苦。因為創業確實要面對許多失敗、冒險和困難,並要願意對不明確的前路繼續無盡地堅持與保持意志。在這過程中、在還未看到任何成功之前,自己在心態和現實生活上,是否能夠承受得到?

好多時候,我們在為前途決策前,會考慮很多問題,決定是正確或錯誤呢?但我們認為是一件有意義事情,可以不著眼是成功或失敗,應該「想做就做,因為沒有人會告訴您甚麼是正確或錯誤。但肯定的是,如果您甚麼也不做,或是只在發白日夢,那一定是錯。」

我和拍檔林鴻傑也認為,創業並非只以金錢利益為首。公司成為一間社企,藉著我們過去的經驗、專長、經歷、對社會的關愛和貼心五個主要元素,再把應用科技和生活設計融合生活,設計出STICKu。我們希望憑著我們的信念,吸引更多相同理念的人一齊為我們的社會創作更多產品,期望能取諸社會,用諸社會,惠及更多人,這比單純賺取利潤更為重要。

Ad Block

作者簡介

梁渭聲 林鴻傑 BNET-Tech Company創辦人、智能柺杖STICKu開發者

http://www.sie.gov.hk/go/sticku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