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10-16 13:15:00

「門」之隨想

分享:

世事難料之旋轉門

多年前中國改革開放,大門打開,各大企業匆匆加入,怎知跑到門前才知道規例和程序未定,小門還是半掩。許多跨國企業和中小企都齊齊追趕這世紀大商機,而最後失敗收場的也不少。 雖然如此,商人和遊客仍然源源不絶,香港機場都要擴建設施,國內巨型基建紛紛冒起,這中國開放之門從那天起就熱鬧起來。可惜世事變化無常,近期撤離者多,進駐者少, 中國製造變成了一度「旋轉門」,出出入入棋局難料!

 

人人手上之救命門

平時旅遊天南地北,公務出差已是慣例,但2019年第一次乘坐高鐵和駕車過跨境大橋時,竟像小朋友一樣興奮不已。年尾在大灣區送走除夕,回港後覺得2020年的香港變得有點兒陌生;公司不能返,朋友和家人都少見,之後常呆望著緊鎖的家門,甚少出街出門。電腦、電話、電視則成為大家的「救命門」!

 

疫情初期口罩短缺,要分秒必爭為家人及社區內有需要的家庭尋找及配對資源,更要四處打聽新門路,這個過程令我結識很多有心人和重新認識香港。同時我發現香港原來有不少特色古樓,了解到它們背後的歷史故事,是意想不到的收穫。雖然只有部份歷史展館開放,但有機㑹觀賞各類珍貴文物,已感恩萬分,喜不自勝。 原來香港有那麼多寶藏,那麽多好去處。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的大坑和灣仔已藏有不少美麗古樓和背後感人故事。

 

最深夢想之心門

疫情幫我打開了一度隱藏在心底多年的夢想(心門),更為我們「愛連心」製造了新機遇和驚喜:

Ad Block

在一級歷史建築:虎豹樂圃(前虎豹別墅)開展覽

非一般的展品組合:粵劇戲服、大師級相片、古物、環保拼布藝術和手藝

中西合壁:歌唱、音樂演奏

勇氣可嘉的展期:11月14日至12月12日

 

 多建多預備之逃生門

近來疫情反覆,所以我們只可見招拆招,努力為突發情況或延期作好準備,多建幾道「逃生門」!

 

作者簡介:

梁倩亙   愛連心  創辦人,為本地女性提供在家中工作的機會,製作環保創新的手藝品,並凝聚社區正能量。

http://www.sie.gov.hk/go/margaret-leung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