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10-27 04:30:00
日報

「香港之光」奪字型藝術裝置冠軍 勢成打卡熱點

分享:

維多利亞港是香港人重要的資產,海濱建設更是提升大家歸屬感的要素。發展局旗下海港辦事處聯同海濱事務委員會最近舉辦了一個「維多利亞港」字型藝術裝置設計比賽,得獎作品預計明年上半年安放於銅鑼灣避風塘以東的「東岸公園主題區」展示,料成為海濱新地標及市民打卡熱點。

比賽日前宣布結果,在近100份參賽作品中,由年輕建築師黃鋈暉團隊設計的「香港之光」勝出。該作品利用發光的彩色粗體字型,反映維港夜景標誌性的燈光特色,設計靈感源於中國傳統窗框和屏風工藝的網格設計,可滲透日光,令裝置在不同天色下呈現不同感覺,而空心設計可鼓勵公眾走入作品中。整個作品長約40米,高約3米,從海港內可清楚見到。Ray真的很期待可親自到場打卡。

黃鋈暉團隊設計的「香港之光」

黃鋈暉團隊設計的「香港之光」

PLAY RING!遊樂園 (設計:麥智康)

PLAY RING!遊樂園 (設計:麥智康)

另外,海濱公共傢俬設計比賽亦同時公布結果,並挑選了20組極具創意及香港特色的作品,將陸續在維港兩岸多個地點放置,包括大角咀海輝道海濱公園。其中得票最高的包括「PLAY RING!遊樂園」、「奇文異視」、「六十維港」,各具特色。

20組作品呢度睇:https://www.devb.gov.hk/tc/issues_in_focus/harbourfront_public_furniture_competition/Index/Results/index.html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