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5-12 11:45:00

一切由初心開始

分享:

每當問家長「你對BB有甚麼期望?」,家長通常都會自然地答「健康開心最重要!」作為家長,子女健康開心當然最重要,但有多少家長能貫徹執行?有多少家長向現實低頭,學業成績大過天?
常言道,讀書時認識的朋友最真。出來工作後,有些朋友疏遠了,甚至unfriend了,是大家成熟了?覺得純真的友誼太幼稚了?
作為社企創業者,都有無數個「Why」伴隨這無盡的旅程,但面對逆境、批評、競爭,是否能堅持創辦初衷?抑或KPI (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s)大過天?做到數就神仙?無利用價值的朋友就擱置一邊?
以BB醫生為例,我們的初心是「分享有機愛」。帶小朋友來參加長者探訪活動的家長,雖然都有著ABCDEFG各種原因,但都不為證書而來,因為他們根本不會得到證書,「我們賣體驗不賣證書」,我們想從此建立生態。如果我們「賣證書」,參加人數或會爆升,但初心提醒我們要「有機」,而不是「有機心」。
我們相信小朋友純真、無添加的力量可以改變世界,亦相信初心能使成年人覺醒,所以我們想開發一套方法,透過小朋友的純真,來喚醒成年人的初心。
應用範例︰夫婦及家長覺醒 - 重拾情趣,甜蜜相處,家庭教育重新定位。成癮者覺醒 - 戒毒、戒賭、戒煙、戒上網。生意人士覺醒 - 拾回創業初衷,重新為產品注入靈魂。成功人士覺醒 - 放下傲氣,重接地氣。政客覺醒 - 這個真心難!
「初心喚醒計劃(暫名)」尚待開發,如果你也想出一分力,歡迎聯絡我們,一齊開發,發掘初心,改變世界。
“The best time to plant a tree was 20 years ago. The second best time is now.”
李冠翹  BB醫生創辦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