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12-01 06:00:00

一念素食,一念光芒

分享:

做生意要搵錢天公地道,有時遇著一些公司在做生意時同時支持社會發展,或許有人已經把它們視為偶像。但我認識一間餐廳,可以說集多種社會責任於一身,聘請殘疾人士,還要是不同類型的殘疾朋友、支持共融、促進長者就業,也推廣綠色生活。聽落這似乎是一個慈善組織,但偏偏它卻是一間搵到錢又能改善社會的企業。

一念素食,聽其名便知道它是一間素食餐廳,推廣素食之餘也鼓吹環保生活,例如它推出定量收費的自助餐,也會鼓勵客戶自攜可再用水杯。但其中最令我欣賞的是,是餐廳聘請的18位僱員中,有6位是殘疾人士,另外有3位是長者,這9位朋友與其餘9位的健全僱員天天一起工作、一起相處,這是一個共融的大家庭。餐廳老闆凌浩雲Howard一直有聘用殘疾人士的經驗,他經營的另一間餐廳也聘用了聽障人士。他把這做法延續於一念素食,聘用了3位聽障人士,甚至把這精神發揚光大,再聘請了3位自閉症和智障人士,而聽障人士更加要充當上司的角色,教帶3位自閉智障朋友。別小看餐廳工作的複雜性,要顧及廚房,也要兼顧樓面,員工也經常要面對不同顧客。德姐(圖)是其中一位聽障僱員,已經在餐廳工作了5年。在她教自閉智障朋友時,也曾有動氣和灰心的一面,但將心比心,明白他們身體的障礙,更了解他們忠誠度高,從事重複性工作具穩定性的特質,現在已經把幾位自閉智障僱員當仔女般看待。Howard對這幾位殘疾僱員更加讚不絕口,認為他們確切地是餐廳營運上的好幫手。

如果你對於聘請殘疾朋友仍然抱著憐憫、做善事的心態,你真是out了!了解他們的能力,給予他們一個發揮光芒的平台,你會另看相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