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9-09 04:30:00
日報

不苦不樂

分享:

最近很多網民朋友msg我,問我如何處理情緒問題。

我的確是過來人,我經歷過兩次情緒病,前前後後幾年時間,兩次出了事連自己都不知,但兩次都沒有用藥物而是自己的意志去解決,最終都活了下來。

經過這兩次,我總結情緒問題本來就像傷風感冒一樣,人人都一定會惹上,所以當惹上的時候,你不用怕,天不會塌下來的,惹了傷風感冒你會不會怕到死?不會吧!最多就是看醫生,食藥打針,所以當遇上情緒問題,你應該要以同樣心態處理。

不怕就是贏了第一步,「淡定一定有錢剩」,但是你要知道自己情緒出了亂子,要正視,而不要逃避。

任何情緒都是一個signal,都一定有原因。開心和不開心都是有原因的,緊張有原因,抑鬱也有原因,沒有一種情緒是無緣無故的。

在你未被情緒吞噬前,首先要找出情緒問題的原因,這只有你才可以幫助自己,你不開心,連你都不知道原因,誰知?

如果你已經控制不了情緒,要馬上見醫生,那只有靠藥物去控制了。在自己還控制得了時,你應盡量解決你面對的問題。

每個人面對的問題,無日無之,有的是你自己製造,有的是別人找上門,煩惱是不可能沒有的,所以像病毒,你只能跟它共存。既然問題是無日無之,可以解決的解決,解決不了的,你只能跟它共存,像COVID-19,你殺得了它嗎?殺不了,只有相處,不喜歡也沒辦法。

如果你是因為社會氣氛轉變而不快樂,這個是你改變不了的,你只可以跟它共存。

你要習慣共存的東西不一定是你喜歡的,不喜歡的東西也要以平和的心態跟它共存。

不苦不樂是最好的狀態,這個不是唾手可得的,是要學習和練習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