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4-20 04:30:00
日報

中女的少女心

分享:

小時候討厭粉紅色,覺得它太女性化。萬料不到人到中女年,竟然覺得穿起粉紅讓人感到神采飛揚,而且還有一點可愛!現在終於明白,不是因為隨著歲月令我的性格,終於變得溫柔,覺得粉紅色好看。 相信更大的原因可能是,因為面色愈來愈不夠紅潤,要用亮麗衣著的顏色來顯出面色好看!

我覺得可愛從來都是個對少女的讚美,美麗的面孔,光滑的肌膚,笑容十足的女孩,望著她的笑臉已經是件很治愈的事。但是可愛吸引人的,不但是外表,而是那份青澀,傻氣,天真,懵懂,害羞的真性情,人生經驗雖然不夠,未被名利污染的純潔,足夠叫人珍惜!擁有的少女心,雖對生活有很多未明,對人生有很多幻想,但對世界也是看到陽光處處,充滿希望和活力!

不過,可愛從來也不一定是少女的專利,而且和年齡可以沒有任何關係,年少未必一定是天真無邪一樣也可以歷盡滄桑。所以,任何人也有權可愛,中女當然也可以可愛!最近莫文蔚演唱會的海報,竟然出現了小忌廉的可愛,驚訝是在於一向走型格路線的她,為何忽然走可愛風?那個小忌廉的姿勢和海報設計,甚至是打扮從來不是她專屬的!不過後來我想,其實又不太難明白,因為每一個中女也有顆少女心,誰說只有少女才可以有少女心呢?反正在每一個人的心中,其實也住著個小孩子,就憑自己的喜好做覺得快樂的事,拋開所有的枷鎖做最真實的自己,心境感到仍然年輕,充滿青春的活力,活得幸福或豁達才活到如此境界!

沒有人能夠阻擋時間的流逝,中女的少女心,不是發花痴,不是外表打扮,是對生活保持憧憬和熱情!只留於打扮上的不是真可愛,只是扮可愛!CoCo Chanel說過“ Elegance is refusal”,優雅是懂得拒絕。優雅的中女少女心,才是我杯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