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8-13 04:30:00
日報

中銀香港捐助惜食堂流動車助基層

分享: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基層市民在疫情期間深受影響,其中不少社區飯堂為避免社群聚集,均暫停提供飯餐,以降低感染風險。中銀香港捐助惜食堂設立了「惜食分餉流動車」,通過配置保溫設備,將熱飯餐、冷凍飯餐、湯水及食物包以保鮮、高效的方式一天兩次派發至8個偏遠地區,支援需要領取食物和日常支援的獨居長者、行動不便人士及低收入家庭,每日受惠達360人次。

以其中一名受惠者單親爸爸陳先生為例,與三名年幼子女同住屯門鄉村,生活配套缺乏。陳爸爸為應付三名子女的日常起居疲於奔命,更由於不擅烹調,往往以即食麵或罐頭食品果腹,難以滿足子女所需營養,以致影響發育。自從「惜食分餉流動車」向陳爸爸提供支援後,家庭每天均獲得已烹調好的飯餐及一些乾糧物資,除紓緩了他的生活煩惱,還能提供營養均衡的飯餐予其子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