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10-22 04:30:00
日報

仆親的淒涼

分享:

林鄭特首在禮賓府落樓梯時意外跌倒,手肘骨裂,引起全港市民和全球港人關注,也引發政界有關長者家居安全的討論,正如「姐姐」行會成員葉劉淑儀提醒,有樓梯的居家環境「都幾危險」、「上落樓梯都要特別小心啲」。香港地,除了豪宅、村屋,以及近年流行在單位內間多一個閣樓的納米樓之外,有樓梯的家居相對不算普遍,在屋企落樓梯仆親,在香港可算是「富貴跌」。

身處英國曼徹斯特、充滿想像力的表姐Crystal說,猶記得特首幾年前接受傳媒訪問,透露自己已經在英國買了一間「有前後花園」的小屋,在英國主流的居所室內都有樓梯,根據葉劉的說法,跌倒受傷風險甚高,「如果當日林鄭選擇退休,不再從政,人在英國仍可能難逃落樓梯仆親一劫,而且到時在身邊的只有丈夫,沒有前後簇擁的隨從,也沒有悉心治療的醫護團隊,一家人孤伶伶在英國,諗到呢度都覺得好淒涼。」

表姐Crystal續道:「所以當日林鄭決定違背她對家人退休的承諾,擔任政務司司長同特首,對她家人和整體香港,都是極為明智之舉。你睇下!自從她擔任特首,促成國安法、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趕絕反中亂港團體,就連特區成立二十多年以來一直希望本地立法而求之不得的基本法第廿三條,都有望水到渠成通過……簡直係香港之福。」

表姐感人肺腑的激動之情躍現家族通訊群組之上,我也忍不住和應一番,「係呀!今屆特首主政之下,樓價蒸蒸日上,經濟欣欣向榮,連行山也人頭湧湧,早幾日同媽媽去西貢萬宜水庫東壩行完山,足足等左兩個鐘頭先至上到小巴,得一特首施政如此,實在做鬼也幸福。」

仆親的淒涼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