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4-09-01 06:00:00

以物換物

分享:

那些閑置在家裡的雜物,大概對自己已毫無用處,才會不屑一顧;然而,可能有其他人需要的。比方說,朋友送錯的生日禮物、連包裝也沒打開的贈品、衣櫥裡不合穿的新衣,Kim Chan都把它們搜括出來,騰空多點地方給家中的小寶寶。他靈機一動,想到透過facebook開設「好換」平台,用以物換物的方式來處理自己不要的零零碎碎,同時讓其他人一同交換適用的物品。

參與的人越來越多,尤其聚了一群精打細算的爸爸媽媽。隨著孩子成長,嬰兒用品都已用不著。為免棄置造成浪費,便交託給新手父母,繼續循環再用,對方亦能把錢省下來。

以物換物,換到的不僅是一件物件,還有一份友情。Kim曾經把一副特別版的黑白棋拿來與人交換,由於不欲換回不中用的物件,便戲說隨便吃頓飯就行,沒料到換來一位感興趣的媽媽回道,「臘鴨髀飯,好嗎?」 當天他們相約在車站見面,除了一煲香噴噴的飯,她還準備了湯水甜品。對她而言,也許只是家常便飯;但對於Kim來說,這份心意卻是彌足珍貴。

Kim的小時候,家裡經濟條件不太好,當時爸爸經常拾荒,把別人扔掉的廢物拿回家中。或許受到爸爸的影響,即使長大後能賺到生活所需,家庭環境亦得以改善,他養成了一份「慳家精神」。在講究物質享受的世代,人們都在追求更新的產品。 正如Kim也認識一些朋友,即使八成新的電器、服飾,隨手便丟掉,並沒有經過深思熟慮,應該好好考慮以物換物,與人分享。/(http://www.facebook.com/730feel)周一刊登

Ad Block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