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11-16 12:30:00

光房第3個3年

分享:

2010年,「要有光」開始開拓社會地產。

2012年,要有光更開創「光房」,一種嶄新的社會房屋,在劏房和公屋以外提供新的房屋選項。

經過6年營運,光房已經塑造出一套創新的房屋管理文化:為住戶釐訂可負擔租金,並在光房經理的協助下,為租客度身訂造個人生活計劃。租客要在不同的生活範疇上取得進展,最多租住3年,租約完成便一定要遷出。

至今,首批約40個光房單位已經差不多完成第2輪租約,而業主續約率亦高達8成。高續租率意味著甚麼呢?這批業主們連續6年不計較市價、不參與劏房,因為他們滿意我們的一條龍房屋管理,看到其物業效益得以提升。光房的租客流轉率超過170%,街坊平均不用2年便可以「畢業」離開光房。

高續租率還意味著甚麼呢?就是以小業主為主的光房網絡開始在社會上扮演一定角色!從首個光房發布會至今,除了第一個業主是我們努力地找回來,其他業主從不間斷地主動聯絡我們。大家可以想像嗎?6年後的今天,光房單位網絡擴展至遍佈全港14區,甚至連離島區都有。各區業主的支持是十分重要的,因為可以靈活地處理當區街坊的適時需要。小業主的參與是要有光的一大力量!

光房進入第3個3年,一種更可持續發展的創新房屋管理模式將繼續開花結果!

Ad Block

余偉業 要有光社會地產創辦人,熱衷於開拓創新管理模式,以提升房屋單位的社會效益和推動街坊的個人發展。

更多資料: http://www.sie.gov.hk/go/ricky-yu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