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9-27 12:15:00

共融自然而生

分享:

縱有不如意的事,別人一句「無事無事」,總教人感到安慰治癒。

大家好,我是無事無事研究所的創辦人逗號Comma,我們研究所的理念來自於廣東話的「無事無事」,意思是生活上遇到什麼困難也好,也要抱緊不用擔心“There is no worry”的精神。我們是一間以人為本的設計工作室,透過人性化的產品設計與共融教育,帶領人們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以喚起大眾對弱勢社群的關注。

關於共融,記得數年前曾參與由輕度智障與精神病康復者教導的手作班,當整個活動結束後,才發現早已遺忘了他們的有別之處,整個過程只是很投入的參與其中,沒有以差異的眼光去看待彼此或把自己的標準降低。這刻我感受到原來共融實在不需要刻意的提醒與劃分,最理想的或許就是連共融的念頭也不曾存現,只需以一種恆常自然的方式相處,不是要去做什麼,而是什麼也不刻意去做才能達至真正的平等和諧。

嘗試放下健全者預設高姿態的眼光,相信人有百種人,也因為每個人的不同,才能締造出多樣化而精彩的世界。

 

作者簡介:

梁雯蕙(Comma Leung)  無事無事研究所創辦人,透過人性化的設計,提升弱勢社群的生活品質,推廣共融。

連結 : http://www.sie.gov.hk/go/mosimosi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