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8-31 11:30:00

創新傳統 傳承耆智

分享:

每次有老舖小店關門結業,經媒體報道情況後,總有不少有心人在拉閘前趕往幫襯、打卡、留念。試想像:這些小店原本遍佈香港大小角落,若然往日的生意有最後階段般高人氣,其命途或有其他可能性。「傳耆」(http://www.facebook.com/EldageHK)成立之初,就是希望延續式微行業的人事物,尤其是在傳承香港文化及師傅們的手工藝方面,出一分力。

原在一家本地數碼營銷公司打工的我,2016年底在老闆和上司支持下創業,成立「傳耆」。社創路上一位亦師亦友的前輩形容我是「intrapreneur」,還帶笑叫我不要放棄受薪的打工崗位;當時我還只是一知半解,漸漸才明白箇中原因。要幫人、要做好事,首先我要有能力照顧自己(有麵包充飢才有力量談理想),才可以將自己的理念傳播更廣,在社創之路走得更遠。

以社會企業形式經營「傳耆」,過程極具挑戰,但得著很大,讓我得到很多獨特的人生體驗。相比傳統非政府組織,我們較少透過資助或善款去補貼開支,大家容易誤以為我們的產品及服務定價過高,事實是要兼顧自負盈虧及持續經營的基本考量。相比一般商業機構,我們在謀求收支平衡之上,更希望在社會帶出社會效益。

從事社創的人,透過不斷創新及進步,熬過苦頭才有機會成功。他們身經百戰,習得一身技能,包括創造力、解難能力、批判思考及溝通技巧。這些都是未來社會所需。一步一腳印,今天踏出第一步,他日回望過去,一定會發現自己小小想法為他人帶來了種種變化。社創人,共勉之。

Ad Block

傳耆共同創辦人及執行總監梁藹婷

http://www.sie.gov.hk/go/joyce-leung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