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7-02 18:40:00

劏房蝨患

分享:
相片由作者提供

相片由作者提供

由香港中文大學師生組成的「香港滅蝨研究行動組」(行動組)去年發布「香港蝨患問題—先導研究」調查報告,結果顯示51%香港家居有蟲患問題,床蝨是僅次於蚊的常見家居吸血蟲。

 

蝨患問題常見於劏房/板間房,皆因間房材料主要為木板,蝨子尤其易於繁衍。加上進入盛夏,室內高溫和蝨子鼠患纏繞,劏房住戶徹夜難眠。然而,杜絕蟲患鼠患並非一般家居清潔可處理,許多時候要依靠專業滅蟲服務,唯所需費用動輒千多元至幾千元,並非基層家庭所能負擔。

 

關愛基金剛推出為期兩年的「為低收入劏房住戶改善家居援助計劃」,透過提供一筆過8,500元至13,000元不等的非現金資助津貼,這筆款項可用以購買滅蟲滅蝨及家居清潔服務,改善衛生情況,讓一家人生活得較舒適。

 

同時,住戶亦可利用津貼進行簡單家居改善/維修、購買傢俬及家用物品以改善他們的居住環境,例如購置冷氣機、風扇,洗衣機等電器,以至為子女添置合用的書檯和書櫃。

 

認可執行單位同也會為劏房住戶介紹各項扶貧措施、社區服務及資源,並協助連繫或轉介有需要的劏房住戶至相關機構或單位,以獲得協助及支援。

Ad Block

 

市民如欲了解計劃詳情,可瀏覽網頁(https://rb.gy/z1hz56),亦可於辦公時間致電社聯(2876 2461)或社署關愛基金組(3422 3090)查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