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9-15 11:00:00

助社企夢創成真的嶄新社企平台

分享:

過去十年,社會企業在香港有長足的發展,實屬可喜可賀,可是仍面對不少挑戰──新創社企的存活率低,能站穩陣腳的卻不易做到自負盈虧,能做到自負盈虧的亦難以擴大企業規模。儘管現今香港社會對社企的支援與日俱增,政府屬下多個基金及私人基金會均相繼推出多項計劃,推動社企發展,但仍未能扭轉這個局面,主要原因是各項計劃獨立運作,未能就社企多方面的需要,提供全面及針對性的支援。

十多年推動社企發展的經驗讓我明白建立社企的艱辛及遇到的難題。成立社企,除了對自我信念的堅持、充滿改變社會的熱誠外,亦需要擁有營運企業的知識,例如市場推廣、財務管理、融資等。這正是眾多社企夥伴所缺乏的,以致他們日後在營運上疲於奔命。

社企創辦者都是追夢者。假如創辦者沒有夢想,肯定難以克服種種困難及障礙,持之以恆,堅持到底。「Individual Dreams,Collective Impact」。個人夢想是一個起點,若能透過各方共同支援,眾多社企能有機會互相學習、支持及協作,分享知識、專長及體驗。假以時日,我相信大家可以共同創造單一社企無法創造的社會效應。

為此,仁人學社最近參與創辦了一個全面創新的支援平台,名為「夢創成真」,為不同發展階段的社企提供針對性的支援,由擁有豐富社會創業經驗的人士就社企面對的多項難題提供指導和培訓,並着重傳授推廣、財務及融資等知識。這個平台是一個實體,既有共用工作空間(co-working space),亦有大小不同的活動場地(event space)。參與的社企並非租戶,而是夥伴。這個平台旨在促進社企夥伴之間的交流,鼓勵協作及帶動創意、創新,以發揮一加一遠大於二的效應。

Ad Block

我們期望藉着平台,建立一個社企專屬網絡,並與其他擁有不同專長的組織合作,為社企夥伴提供更多切合他們需要的支援,協助他們實現目標,「夢創成真」。

 

謝家駒博士 仁人學社創辦人及首席導師

http://www.sie.gov.hk/go/kk-tse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