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8-14 04:30:00
日報

勿以公開試成敗論前途

分享:

今屆文憑試考生面對重重難關,終於等到昨天大學聯招結果公布的日子。一切塵埃落定,下一步考生就要為踏入另一個人生階段作好準備。

大學聯招是一場競技賽,有人歡喜有人愁。尤其今年面對社會的急劇變遷與衝擊,同學難免倍感焦慮。假如放榜結果未如理想,無論選擇重讀、到海外升學,或是投身社會工作,最重要是跟隨自己的興趣及志向發展,那麼即使遇上困難,也會有動力和決心堅持下去,一步一步向前邁進。學歷只是踏足社會的其中一張入場券,不能保證往後一帆風順。與其總是「鑽牛角尖」、停滯不前,甚或自我放棄,倒不如藉此機會認清自己的能力,鎖定目標為未來努力。

至於順利升讀大學的同學,相信已放下心頭大石,憧憬著與以往截然不同的學習模式及環境,以及更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可是,受疫情影響,今年新學期仍以網上教學為主,校園生活及外出交流機會的確會失色不少,很多同學或會對此感到失望。然而,只要細心發掘,善用大學及不同渠道的線上及線下資源,就會發現仍有很多充實自己和一展所長的機會。全球環境急劇變化,衍生出各種嶄新而饒有創意的學習及交流模式,造就了前所未有的新機遇。如果同學能夠好好把握,積極參與,收穫必然豐碩。

公開試只是人生其中一個里程碑,不能以此論斷日後的成敗得失。只要盡力做好每件事情,若有想不通之處,嘗試與師長和朋友商討,多聆聽他人意見,找出最適合的答案,那麼不論選擇哪一條路,同樣能創造佳績,在社會上發熱發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