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8-26 05:15:00

南京古城之美

分享:

最近有機會去了南京一趟,古城之美讓人嚮往,和各位讀者分享。

甫下飛機,南京給我的第一印象是道路非常寬廣,城市綠化做得極好,兩旁樹木參天,一片綠油油的景象。南京道路四通八達,可是由於車輛太多,我們難免要受交通擠塞之苦。

南京是中國古都之一。明朝以前,很多皇朝也在南京建都。南京城牆既雄偉又保存得好,簡直可以媲美西安城牆。我們既然來到,當然要參觀名勝古蹟,包括最重要的兩個陵墓明孝陵和中山陵,沾染一下歷史之味。


明孝陵是明太祖朱元璋及皇后馬氏的合葬陵墓,皇后諡號「孝慈」,故命名孝陵。陵墓前有一條相當長的神道,兩旁立了獅子、麒麟等很多巨獸石雕,亦有很多侍衛雕像,體現明朝當時的國力是多麼強大,皇帝死後也要大批侍衛和巨獸服侍。明孝陵保存完好,原來從沒有遭人破壞開鑿過,這點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中山陵是孫中山先生的陵墓,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每天都有非常多遊客前來參觀,在旅遊旺季高峰期,每日遊客量可達四十萬人次!當日中午,我們在景區內的酒樓用膳,酒樓地方很大,但是人更多,大排長龍,歎為觀止。


南京城的總面績大約有六千平方公里,有五個香港那麼大,人口八百多萬。城外的新市區,充滿時代感的建築比比皆是,與古城新舊對照,互相輝映。旅程中我觀察到南京城的居民生活水準相當高,不論男女老幼都笑臉迎人,反映他們生活得十分愉快。


晚上,我遊覽了跨越長江夾江的「南京眼」。說是「眼」,因為這橋的外型非常獨特,長長的橋穿越了兩個傾斜的巨型圓環,令人意外的是這麼寬闊壯麗的大橋竟然不是行車的,而是讓遊人散步看江景的觀光步行橋,可見南京政府十分人性化呢。

Ad Block


聽說南京一年四季都有不同景色,深秋可欣賞銀杏樹的黄葉和其他樹木的紅葉,冬天更有絕美雪景。我這次旅程無葉無雪可賞,待深秋或初冬的時候再來一趟吧。 


 新民黨常務副主席  周一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