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11-14 06:00:00

吃得到的人情味

分享:
翠姐(中間高舉雙手者)在她的茶餐廳內與街坊合照。

翠姐(中間高舉雙手者)在她的茶餐廳內與街坊合照。

「幫人是福呀!」翠姐在屯門一幢工業大廈經營茶餐廳十多年,得到不少街坊熟客支持,除了因為這裏的食物美味,還因為一份人情味。
 

「有時在街上遇見一些街坊,知他沒飯吃,便招呼他來吃頓飯,反正我這兒有食物、有地方。」翠姐知道很多基層不喜歡「白食」,她就讓他們在店內幫忙工作。翠姐店內的樓面員工都是「六十後」(六十歲後),「反正難請人,老人家肯來做我便讓他們做,賺點錢比在家對著四幅牆好呀!」

去年,在附近工作的救世軍社工邀請翠姐贊助場地和食物,她知道是為基層街坊舉行團年飯聚餐(註)便一口答應,還私人加餸。「社工說但求有飯有菜已足夠,但團年飯要有雞、有燒肉才像樣嘛!」看到一班基層街坊吃得很開懷,翠姐笑言:「早知做社工那麼有意義,能幫到那麼多人,我就叫女兒去唸社工系啦!」

之後翠姐還支持救世軍舉行其他聚會和活動,並且向社工提出可以轉介有需要的街坊在她店內工作,「你幫我,我幫你。大家開心。」

「雖然我不是屯門居民,但也感到這兒是自己的家一樣,出入有許多街坊和我打招呼。有時客人見我送外賣,會主動提出幫忙。」

熱心助人的翠姐在屯門築起的互助網絡,不但充滿食物香味,更帶著絲絲溫暖的人情味。

註:「健康FUN享 - 社區「屯」結工程」計劃由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資助,救世軍新界西綜合服務屯門青少年綜合服務推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