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6-25 04:30:00
日報

哈利波特與獸醫

分享:

當獸醫有時最有趣的是有種黑色幽默感,可能因為獸醫一向面對逆境,畢竟大部分客戶都想咬你,同時又習慣面對絕望,因為大部分動物到病重才會出現病徵,而且有五花八門運用知識的方法,實在是久經訓練。
 

我最近在獸醫網上論壇讀到一篇貼文,關於一隻有三個頭叫毛毛(Fluffy)的狗,不知大家是否記得或看過《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小說和電影第一集講述叫毛毛的三頭犬守衛藏了魔法石的金庫入口。


毛毛巨型如一隻大象,但牠有個致命弱點,只要聽到音樂就不禁入睡(圖、互聯網),電影情節很易估計,有趣的是年輕巫師用魔法播放豎琴,這魔法當然提早播完,野獸醒來後的局勢千鈞一髮。


那篇論壇貼文認真提出一個問題:應該如何麻醉毛毛?結果引來一眾獸醫半認真半開玩笑地討論一個小說角色的解剖問題:牠有三個肺嗎?你要麻醉牠一個頭、兩個頭還是三個頭?有人提議向牠注射用來麻醉大象和犀牛的藥物,只要讓丁點藥物觸碰你的肌膚,足以令你昏睡幾小時,我們平時在香港用來應付水牛。


有些獸醫提議用音樂麻醉,於是有人問甚麼音樂可以帶出深度麻醉,然後用甚麼音樂令牠蘇醒?我想布拉姆斯的音樂可以大派用場。有些獸醫建議將注射器連住長棍,就可以跟牠保持距離,又有人提議搬出三台麻醉機,還有人問如果你為牠洗牙,應該收牠一次洗牙費還是三次洗牙費。然後有獸醫分享自己曾為一條有四隻眼的兩頭蛇的其中一隻眼做手術,有獸醫提議趁毛毛出來時為牠絕育,但我最愛的一則評論是轉介毛毛給其他專科!沒錯,這就是獸醫的離奇幽默感!  

Ad Block

城大動物醫學院總監/周五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