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9-09 04:30:00
日報

唉,這個政府

分享:

對於上星期不少長者千辛萬苦、舟車勞頓,等候補交消費券資料,財爺陳茂波承認消費券登記手續過程,安排有不夠妥貼,對此感到非常抱歉。

對比政府其他人,肯道歉總比「死撐」好,起碼還有點放市民在眼內。不過,要長者受到不必要的苦,受到批評是必然的。然而,他最值得批評的,不是消費券這決定,而是沒有管好下屬。何解?

幫忙市民、促進消費的用意是好,作為主要官員,有如此構想本身是值得稱讚的,畢竟市民對官員的要求已很低。然而,對於推行的細節,就是其他部門的責任了。涉及多少部門或許很多,但出事的部門或許只有幾個,這些部門,為何沒有將本可避免的問題解決呢?為何沒有預見問題的能力?抑或是預見問題而不向上匯報呢?

長者網上申請有困難,是已知事實,為何全個政府都沒有看到,任由問題發生?有近十萬長者要重新登記,肯定出現人龍,這也是可以預見,為何又沒有做好準備?

這幾年來,政府一次又一次地好心做壞事,將原本裨益市民的良方糟蹋,變成令市民怨聲載道;將可以改善形象和管治關係的機會,白白浪費成為更進一步的埋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