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5-28 06:00:00

商界宜看遠一點

分享:

在爭取到共識,臨門一腳「入球」前,又是商界在張牙舞爪,勢要與打工仔女為敵。在取消強積金對沖這個勞工基本權益前,加以阻撓,為林鄭新政府原本最大機會成就的功績,大力地拖了後腳。
 

最令人憤怒的,是商界一而再,再而三搬龍門,原本定好的補貼,政府已作出讓步,但商界卻一再提高叫價,擺明車馬要拖延這個議題,令政府在勞工問題上繼續交白卷,也令打工仔女繼續被剝削,而得益的,就只有壓榨打工仔女的商界。

繼前一星期,商界提出可笑的「無良打工仔」論之後,剛在上星期,又有商界代表再發表偉論,指上屆以及今屆政府,提出取消強積金對沖,是改變盤古初開強積金的遊戲規則……原來盤古初開是壓榨打工仔女,剝削他們的勞動尊嚴嗎?

大家要明白,當初我們同意行強積金,勞工界的立場是對於對沖安排是一個過渡安排,最終必定要取消。這才是當日最早的共識,才是合情合理的共識。今天,對沖已剝削了打工仔女退休的保障,勞工界的要求已是十分卑微,加上政府的補貼,商界實際要付出,並非如他們所言般的洪水猛獸。

更重要一點,經過過去數年的社會對立,的確沒有一些具有標誌性的議題獲得通過。現在,取消強積金對沖,是政府,商界和勞工界過去努力取得的一點成果。如果商界因為短視而個人的利益,而白白將這機會拉倒,損失的還是會報在他們身上,希望商界三思而行,看清大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