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8-17 14:30:00

商科生在社福機構實習

分享:
 疫情前安排實習學生採訪社福機構及社企 。(相片由作者提供)

疫情前安排實習學生採訪社福機構及社企 。(相片由作者提供)

社聯每年暑假都會與花旗集團合作推行大學生社責實踐計劃,安排商科和管理學科的大學生於非牟利服務機構實習,從而加強他們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意識,培育他們成為更關心社會的未來商業達人。計劃踏入第十年,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實習工作改為在家進行,例如協助機構處理文書工作,以及管理社交媒體。

 

雖然減少了在前線實習和親身接觸服務使用者的機會,但對於這批大學生而言,總能對非牟利服務機構有多一點認識,而這點滴認知日後隨時啟發他們走出另一個職業發展方向。

 

幾年前曾經參與這項實習計劃的師兄Wilson,參與實習計劃時了解到不同社會議題和非牟利機構的營運方式,他在市場管理系畢業後曾經創立了一間社會企業,協助更生人士融入社會。

 

另一位師姐Yuki畢業於市場學系,先後於資訊科技公司及銀行任職,表現優秀,短短五年間升至部門經理。其後鑑於希望兼顧事業和家庭,因而順著自小喜歡跟人說話和廣結朋友的性格,創辦一間司儀公司。她還考慮到社會上有些人或需加強信心表現自我,故除司儀服務外,亦致力提供有系統的專業演說訓練,運用自己的專長回饋社會。

Ad Block

 

這項實習計劃十年來已培育近七百名商科生,他們當中不少會成為未來的商界領袖,期望他們繼續積極關懷社會,推動更多跨界別合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