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3-20 06:00:00

善欲人知,不是真善

分享:
羅女士示範車衣技巧,為獨居長者製作床單。

羅女士示範車衣技巧,為獨居長者製作床單。

「善欲人知,不是真善」是羅勤華女士参與義務工作二十多年,一直抱持的信念。

羅女士是學前弱能兒童家長會副主席,經常組織活動讓一群有特殊需要兒童的家庭互助互勉,促進與外界的交流。「認識了『新夥相傳』計劃後,知道他們希望帶動年輕長者與新來港婦女互相交流,我就想到發揮家長會義工的才藝,利用烹飪活動促成兩者建立友誼。」
 

在活動過程中,家長會義工與一群年輕長者、新來港婦女漸漸熟絡,活動後不只繼續來往,更利用社交媒體建立群組,保持聯絡及交流。 「我們還舉辦飯局,讓長者、新來港婦女和有特殊需要的人士有機會互相認識,了解彼此的困難和需要,從而建立互信,消除誤解。」

退休前,羅女士是資深的縫紉師。她在計劃中發揮專長,聯同家長會的義工教授年輕長者及新來港婦女車衣的技巧。「最初大家打算藉車衣活動認識新朋友,或是學來幫子女修改衣服,想不到會派上用場。」

羅女士與中心社工曾討論過怎樣幫助住在附近的獨居長者,惟許多服務已有政府資助或機構提供,「後來我們靈機一觸,想到不少獨居長者的床單都很殘舊或尺碼不適合,成立車衣小組可能幫得上忙。」

車衣小組的義工先上門探訪這些長者,為長者量度床褥尺,之後再為他們縫紉獨一無二的床單送到家中,讓長者們受到溫暖和關愛。「他們的一句多謝,令我們感到非常滿足。」

很多有心服務社會的人有技能和人脈,只要有機會讓他們參與和發揮,不但能令他們的生活過得更健康、充實和有意義,社區亦更添互助力量。

註︰羅勤華女士參與的「新夥相傳」金齡人士及新來港家庭社會資本協作及社區共融計劃,由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資助,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推行。羅女士於去年12月獲基金頒發「社會資本卓越夥伴獎(個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