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9-29 04:30:00
日報

回加之行

分享:

悠長假期正式開始,坐上飛機展開回加探親之旅。

疫症的影響下出門到外地真的比以往複雜,機票貴、航班時間經常轉、最重要的是,變數仍有很多,入境政策會改嗎?隔離的做法又會轉嗎?航班會如期出發嗎?非本地居民可以入境嗎?像這次飛往加拿大的航班,時間從中午改為早上,因為有機師早前驗出病毒,整個機組人員要隔離,為免重蹈覆轍,員工要在仁川機場轉機換上新組員,航班多飛三多個小時,直航變轉機,要大約十八個小時才到達……出發的過程雖然不似預期,但一切尚算順利,72小時前做好核酸檢測,帶齊證件包括結婚證書,因為外子不是本地人,要文件證明我倆是夫婦。但若沒有就填好ArriveCAN,清楚指出若中招住在哪裡,接種疫苗的種類等資料,入境應該不難的!

但再難也要做,人到中女年,雙親也白髮蒼蒼,能擁著他們真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兩老退休後互相陪伴,疫症下更少外出,除了奔波日常所需,外出最多的理由就是睇醫生。人要修理,家要打理,這次回家發現四十多年的小屋日久失修,家中很多地方要修補和整理。家母身材嬌小,廚櫃只用伸手能及的層板高度,很多雜物堆積如山;日益衰退的視力看不到暗角的塵埃;廁所的鏡櫃螺絲已墜下;衣物不經意地散落在房內……哈哈!原來收看Marie Kondo的整理摺衫方法是非常有用的,衣物摺得齊整,嚇得爸媽呱呱叫!回家頭數天處理的家事果真多,家居用品店逛,自己動手砌,幸好一向訓練有素,加上外子的家居工程技術底子厚,短短數天修理不少用品。雙親口中說不,但嘴角展示滿意的笑容,我們更落力地施展渾身解數做好家事,生活簡單,卻暖在心頭!

未來的日子,是我在廚藝和執屋技能上大顯身手的好機會呢!

回加之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