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8-20 13:30:00

團結.團圓

分享:
拼布畫師和心光盲人學院畢業生共同設計的3D 木燈。

拼布畫師和心光盲人學院畢業生共同設計的3D 木燈。

Smart 媽媽.點止縫紉媽媽咁簡單!

Smart 媽媽.點止縫紉媽媽咁簡單!

拼布畫師和心光盲愛心造的月餅特別好味。

拼布畫師和心光盲愛心造的月餅特別好味。

我一直自知沒有什麼雄心壯志,亦無能力團結社會。不過自開始收集男士領呔並創辦「愛連心」以來,一直覺得非常幸運,因為團結了不少有心人,每次遇上困難,都有人「出現」和「出手」,所有問題都迎刃而解。

很多人都奇怪為什麼我們機構雖然人丁單薄,但當籌辦大型創新項目時,仍然能夠應付自如,從容不迫!很多資深人士更形容,我們這個小NGO有着極強的軟性力量和凝聚力,比起其他同類機構擁有明顯優勢。其實 「小營」的好處是有正規管治模式之餘,也容易靈活變通,利於製作各新穎項目(Greenhouse Project)。

 

想深一層,可能是「愛連心」名字改得啱?

「愛連心」凝聚了不少正能量,吸引了一群志同道合嘅朋友。我們目標清晰,他(她)們出錢出力。團隊一齊辦事,事成就慶祝,不成就互相安慰,相信這就是「團結」吧!

那麼「團結」是否一定要見面?

去年三月舉辦愛心口罩比賽(Sew-to-Give)時,大家一直沒法見面,有幾位婦女直至今年中的包糭活動時才重聚,興奮之餘,更有一家團圓的感覺。所以在今個中秋節大家特別努力籌辦活動,期望可以重現一家人團聚般的感覺。

Ad Block

 

如我所料,在緊急關頭,有心人又出現了!

義工Fiona特地請假,為一班在疫情下成為「Smart 媽媽」的縫紉母親擔任義務導師,以示支持。煤氣公司又再借出場地,讓老師和學生們為其他地區的朋友預備新鮮手造冰皮月餅, 迎月玩燈籠! 在香港東北扶輪社、虎豹樂圃及喜高制品公司的支持贊助下,我們的拼布藝師再和心光盲人合作設計3D特色木燈,用以佈置兩個非一般的賞月晚會,分別 獻給心光盲人院舍住宿生,以及明愛風信子和香港社區組織協會(SoCO)的媽媽。

Ad Block

各人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團結變成力量。萬衆一心,為這中秋譜寫一個感人的「大團圓」故事 !

 

作者簡介:

梁倩亙   愛連心  創辦人,為本地女性提供在家中工作的機會,製作環保創新的手藝品,並凝聚社區正能量。

http://www.sie.gov.hk/go/margaret-leung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