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3-27 04:30:00
日報

地火明夷 飛機停降

分享:

北宋時有位大術數家邵雍,他是北宋理學的源頭,因為他一生不出仕做官,北宋理學大儒司馬光、程頤、程顥,都是他的學生,逝世後皇帝賜名「康節」,所以又稱邵康節。


他其中一個非常重要的著作是「皇極經世」,它是用中國歷史,與易經經卦配合,像今天的大數據統計而排出一個規律,用以推算每大運,每個流年之吉凶,情況類似今天的股票專家,用統計圖表推算未來那股票會升會降。


這套流年推算之法,用至今天還是很準確,筆者就是用以準確推算2019年香港之亂。但問題是易經之易卦非常簡短,而講述的是三、四千年前上古中國人的生活,所以套用於今日複雜的世界,要有一定的解讀,而這些解讀不能用自已想當然而定,古人是經過一定經驗引證,才定其實際現象,所以準不準是在於這個解讀。


例如今年2020年之流年卦為「地火明夷」卦,地火是指卦中之結構,周易是由兩個八卦組成,上卦為外卦,下卦為內卦,「地火」是指地卦在上,「火卦」在下。


「火在地下」, 明末清初的大儒家黃宗羲解釋:「火為動力」,地下有動,所以是地震之象。由於中國本土基本上是一片大板塊,所以沒有像日本印尼一樣有火山爆發,所以這也可以是火山大爆發。


此外「明」為火,古代象兆為鳥,鳥也代表任何會飛的東西,所以也代表現代的飛機飛彈。「夷」在易師解釋為「受傷」,因為古代東方之人,都在身上雕了紋身,雕身時出血,此為「傷身」,所以華夏人稱東方蠻族為東夷。「明夷」也代表鳥兒受傷而下降到地上。


筆者學藝未精,所以推算這兆象推算今年年底會容易出現飛機空難之意外,這也是除了易卦之外, 配合天星現象來推算。但是人算不如天算,一個疫情在全世界大流行,各國紛紛要鎖國,封閉各國之間的往來,各航空公司都因往來人減少而要停航,飛機都停在機場不能起飛,飛鳥都停在地下。


這不是應驗了明夷之卦嗎?


作者為註冊建築師,擅長把傳統風水學應用在建築設計,少年拜術數大師王亭之修習中州派紫微斗數及玄空風水等術。(Email: [email protected] ) 周五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