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2-24 04:30:00
日報

城大新校歌「學研出塵」 校長郭位親自填詞

分享:

大學校長為校歌填詞,都是branding的一種,展示大學的教研理念,以及策略性發展定位。香港城市大學最近推出的新校歌,就是由校長郭位親自填詞,以「學研出塵」為主題,展現大學的教學理念、特色,歌詞寄語學生及學者應追求卓越,心繫世界,專注教學和研究,以知識「引領世界」。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與管理層、師生及員工一同出席校歌首播活動,和樂共融。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與管理層、師生及員工一同出席校歌首播活動,和樂共融。

城大於2020年中成立校歌工作小組,小組由14位成員組成,包括管理層、教員、職員、校友、專業作曲家、指揮家、學生、城大合唱團及城大中樂團成員。新校歌由專業作曲家李峻一創作樂曲,以現代曲風配上郭位校長饒富詩意的歌詞,其中一句「大問於市,學研出塵」就表達了對城大人的期望。郭校長認為,學者應知古鑑今,因此歌詞中蘊含不少古訓,例如來自《論語‧子路》的「和而不同」;「巍巍山海」則受《山海經》啟發。

為配合校歌推出,大學特意聯繫校園社群內不同界別人士粉墨登場,參與MV的拍攝,包括管理層、師生、校友等,更有來自本地、內地、挪威、克羅地亞及印尼等學生參與,突顯「多元文化,和而不同」的主題。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新校歌詳細資料(包括MV、普通話及粵語歌詞樂譜等):https://www.cityu.edu.hk/cpro/cityu-brand/cityu-anthe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