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5-29 04:30:00
日報

培幼會推WhatsApp貼紙 打破月經禁忌

分享:

唔知大家有冇留意昨日5月28日是「世界月經衛生日」,國際培幼會與本港人氣插畫師「小爾的日常」合作,推出以月經問題為主題的WhatsApp貼紙,在WhatSticker平台供免費下載(https://bit.ly/2XipY5r),期望引起大眾關注,將月經議題帶進生活,改變不敢正視月經的傳統觀念,同時引起香港人關注發展中國家女孩來經時面對的問題。
 

插畫師透過「小爾」不同款式的貼紙,帶出女孩面對的月經煩惱,如心浮氣躁、生理期不適、經血滲漏等,除了引起香港女性的共鳴,更希望透過兩枚有雙重意義的貼紙,讓香港女性認識尼泊爾女孩來經時面對的困境,例如當地女孩來經時需在「月經小屋」隔離。在偏遠地區,女孩往往因傳統禁忌,於來經時被逼隔離在荒蕪且環境惡劣的小屋,不得與家中男性接觸,不得上學,更不能觸碰水源,在惡劣環境下,更有女孩因天冷燒炭取暖中毒、遭受性暴力或被野獸襲擊身亡。雖然尼泊爾政府已於2017年立法禁止月經小屋的隔離陋習,但在偏遠山區,這陋習仍然存在。培幼會正透過學校教育及社區工作坊,在當地致力打擊這陋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