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7-16 04:30:00
日報

壹份馬經

分享:

「五十年不變」對不少香港人來說已成笑話,唯獨「馬照跑」可以例外。星期三晚馬季煞科,跟幾位馬主朋友到跑馬地吃飯觀賽,在包廂中,甫開席幾位賓客都關注是晚有沒有鮑魚菜式,笑稱擔心觀感云云。馬主A聞言即道「唔需要擔心,肯定有鮑魚,參考埋政府的公關處理,亦肯定公眾觀感唔成問題,因為唔care就唔成問題!」馬主B一向政治感敏度較高,隨即接力,說鮑魚這個議題應該「到此為止」,馬上開席食飯。

席間眾人一面觀賽賭馬,一面大快朵頤,忽然馬主C手持馬報有感而發,說《蘋果日報》停運,香港少了一份唯恐天下不亂的報紙,生活自是寧靜了,但是也對他產生極大影響,因為廿多年來,他一直看蘋果馬經,所有排版已經習慣,現在換了馬經,總是看不慣,賭得不順心。馬主A也有同感,建議找原班人馬,另起爐灶,只是排版、馬評人全部維持不變,讓馬迷不致迷失,減少看錯場次買錯馬的危險。

馬主A的建議即場惹起熱烈的討論,有人說認識馬版主事人,可以代為聯絡,又有立即計算另起爐灶所需開支,結論是開一份全新馬報,二、三百萬綽綽有餘,只要賣三萬份便可收支平衡。每位投資者摻資五十萬元計,六人便可成行,即場已有幾位馬主表示有興趣夾錢,當投資也好、娛樂也好,甚至有馬主開始構思馬報名稱,叫《壹份馬經》云云。

馬主B擔心,出資聘請蘋果前員工會否太不給政府面子。但他的意見隨即遭眾人批評是過慮,除非政府定性聘請外國騎師和買澳洲馬也是勾結外國勢力,否則馬經不涉政治,何來與政府唱反調?還是馬主A總結得精警:「我哋係報道真.跑馬仔,絕對不影響添馬艦的跑馬仔,政府應該開心都嚟唔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