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8-06 04:30:00
日報

夢想是…

分享:

不得不再說東京奧運,上期談及張家朗的劍擊金牌,數天後便有何詩蓓的兩面奧運銀牌。一幕幕取得奧運獎牌的情景,令人興奮感動。巧合這幾天接觸到一個個追逐夢想的「副線」故事,值得分享。
 

看見報道何詩蓓每朝清晨五時起床練習從不間斷,甚至冒著寒冷天氣,在只得十度的湖泊練水。聽說史上奪得最多奧運獎牌的運動員水神菲比斯,六年來沒有一天間斷地練水。聽香港乒乓球奧運代表一姐杜凱琴父母的訪問,分享其他小朋友可在假期去主題公園遊玩,「阿杜」就只有去球場練習。香港高爾夫球奧運代表陳芷澄,訴說不停地在外地比賽的孤獨,自己安排行程,上機、入酒店、交通、比賽外,原來曾在外地感染新冠肺炎,沒有告知家人,獨自面對。百一米欄陳仲泓雖然十六歲已開始接觸跨欄,但到二十六歲時才接受全職訓練,運動場上也不是年輕,還加上曾得九次爆肺紀錄。夢想,不只熱血般激動,在貼地的艱苦中,看不到盡頭。追夢沒有想像般浪漫,沒有想像般文青。


哪天小弟於一公司的市務部分享,主題是「生命是一場經歷」。我以跑步有關的事件,串合我人生的三個追夢故事。比賽,包括四大沙漠極地超馬系列(戈壁、撒哈拉、阿塔卡馬、南極)、環白朗峰一百英里超馬(UTMB)、環台一千公里等。沒有爭獎的速度,卻有追夢的堅毅,享受痛苦經歷的心態。寫作,剛剛過了香港書展,回想我以往不愛看書,卻以分享跑步經歷來寫成兩本作品:《12馬.跑遊7大洲》及《12馬.跑遊快樂人生》。出書是兒時夢想,但挑戰是——無數通宵筆耕的艱鉅及將自己拙劣文章呈現人前的勇氣。創業,與友人創辦有關長跑的社企及慈善團體。面對疫情的年多洗禮,現時還在戰鬥中。我不是出類拔萃,只是一個膽大的追夢傻瓜。但,生命是一場經歷,放膽嘗試是無悔。夢想是,大家都可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