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4-01 04:30:00
日報

大局已定

分享:

人大常委會通過了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安排,標誌著香港政治即將進入新一頁。

一如所料,一些人即時走出來說扼殺民主云云……這正是他們在演繹固有的劇本和對白,但民主派往後所能做的,難道只有這些?難道沒有好好總結經驗,提出更實在為香港好的事情嗎?
 

想當年的泛民,已經常常將「這是香港最黑暗一天」或「香港已死」諸如此類的對白掛在嘴邊。今天,確實是他們應深切地反省情緒化是無補於事,應思考如何做實事。

無可否認,入閘是難了,但要香港人忘記2019年對香港法治的破壞,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如果是有心為香港人、為香港、為國家服務,就應該從今天起,做一些實際的工作,實事求是,用時間說明罷脫了被外部勢力控制的枷鎖。並看看有否跟建設派合作的機會,而非一面倒採取敵我分明的態度。

對於建制派,亦沒有放軟手腳的空間。我深信有競爭才有進步,以往在港英年代,我們在劣勢下跟英殖培養的精英競爭;回歸後仍要跟殖民延續的勢力競爭,也要跟階級上對立的商界競爭……因此,往後的從政者,只能夠有更堅定的意志和決心,以及更強的理念和立場,方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成為有用的治港能者。                   

周四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