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8-18 06:00:00

天橋上的缺憾美

分享:

偶爾看到電視播放的時裝表演節目,你會發現每個時裝設計師都有他們獨特的風格。有的喜歡大玩色彩,有的走高貴路線。大部分時裝設計師都以自己為中心,設計心目中華麗的衣裳,要找人去演繹自己的大作嗎?便物色一個能展現自己設計特色的身形。模特兒是衣架,設計師是找適合自己設計的模特兒,而不是為模特兒找合適的衣服。


上星期日舉辦的「時尚共融」時裝騷,正正扭轉了時裝設計師與模特兒的關係。年輕設計師要為一班殘疾朋友設計衣裳。此時,衣服的美麗與否已經不是最重要,重點是如何設計出一套切合他們需要的衣服。其中一位設計師Raymond為一位視障和聽障媽媽郭巧玲設計晚裝,他知道巧玲的人生動力來自於一直十分支持和愛護她的丈夫和女兒,因此為她設計了一條以夜空為主題的裙,配上星星,表達家人就如星星一樣,照亮了她的夜空。考慮到巧玲的障礙,Raymond刻意採用一些閃亮的喱士和立體的星星,讓她即使看得不太清楚,也可以看到布料的閃光,更可以觸摸到裙上的星星。


另一位設計師陳鳳妮則為輪椅人士羅偉祥設計一套西裝。設計師明白他四肢乏力,因此特別把衣服的夾位做得寬闊一點,也在西裝的背後配上一條拉鏈,讓他較容易穿上;設計師同時也考慮到他需要長時間坐輪椅,於是把西裝的背部做得短一點,免得他坐輪椅時會壓住西裝,動彈不得。羅偉祥曾獲得「生命鬥士」的稱號,因此西裝採用灰色和黑色,就好像勇士的盔甲一樣。這天在天橋上展現了的美,不是一般九頭身、美人兒的美,而是積極樂觀面對人生的缺缺陷美!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