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1-07 04:30:00
日報

失望的根源

分享:

為何現在的形勢,好像甚麼立場的人,都對政府失望?無論是建制與泛民、激進或溫和……都對政府不滿,甚至有一些「忠實」的支持者,對政府都愈來愈多不滿、愈來愈多怨言。原因很簡單,當普羅大眾每日面對的難題和困境,主責官員好像置若罔聞,更甚者是完全不覺是問題……這種離地之感,是最令人無名火起的。
 

最佳例子是當日的限制堂食令,要到各大媒體都拍到勞苦大眾捧著飯盒坐在路邊吃飯,才像如夢初醒般表示:「估唔到咁多人要食飯……」打工仔手停口停,疫情下照樣上班是意料中事,以為打工仔女不用吃午飯的說法,用「離晒地」亦不足以形容。


突然間又爆出「探討規管家中家庭聚會」……真的有探討的需要嗎?其實只要有一點常識、有落區的經驗都會知道,這是不可行的。難道逐家逐戶拍門檢查?難道一家多口就不能見面。


更重要一點,如果連規管家居內家庭聚會也辦得到,那為何不索性進行全民檢測,而要繼續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呢?或許有一些「極度忠誠」的人會說「唔試過又點知呢?」然而,對於這種平民百姓之日常,不用試也會知結果,因為這就是民生,是市民每天生活都要面對的。   周四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