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8-09 04:30:00
日報

奧運精神

分享:

東京奧運終於排除萬難開鑼,縱然要戴上口罩,也幾乎沒有觀眾,但無損運動員全力以赴的鬥志。今屆香港隊成績亮麗,城中亦掀起一股奧運熱潮,市民都同心支持,為一眾香港運動員打氣。

除了奧運選手在比賽場上的英姿,賽前賽後的故事花絮亦教人動容。在200米蛙泳中勇奪金牌的南非女泳手舒麥嘉,在得知自己打破塵封八年的世界紀錄時喜極而泣,同場獲得銀牌和銅牌的泳手亦即時走向舒麥嘉的泳線,與她相擁道賀,場面感人。46歲的烏茲別克體操選手丘索維金娜,為了替患病兒子籌措醫藥費,即使年紀漸長仍復出比賽拼獎金,當年一句「兒子未痊愈,我不敢老」觸動無數人。現在她的兒子已長大並痊愈,這位「體操媽媽」在今屆奧運後終於可以退下來。她完成跳馬項目最後一跳已確定無緣晉級,但全場選手、裁判及工作人員都為她起立鼓掌致敬。同樣以高齡參賽的,還有去年感染了新冠肺炎的40歲跳水選手寺內健。雖然他今屆的名次墊底,但完成賽事後全場同樣起立為他鼓掌,大家都敬佩他那突破年齡限制、勇於接受挑戰的堅毅精神。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能夠站上奧運殿堂已相當不容易,今屆運動員們更要經歷疫情及奧運延期等波折,訓練部署和狀態等都可能大受影響。能夠在賽事中摘下獎牌,固然值得自豪;但其他同樣付出無比努力的運動員即使失落獎牌,他們的毅力和體育精神,已在全球觀眾面前展顯露無遺。

奧運會的宗旨是本著和平、團結和公平競爭的精神,通過沒有任何歧視的體育活動,宣揚追求卓越、建立友誼與互相尊重。運動員展示了無懼挑戰、突破自己、不分國界地域互相切磋學習的情操,相信是奧運會經歷時代變遷,仍然受到全球重視的原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