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1-20 10:05:00

展開新一章

分享:

說起管弦樂,許多人都有一種「遙不可及」、「高深難明」的印象。若有欣賞過香港管弦樂團(港樂)的演出,或會自此改觀。港樂於2019年榮獲《留聲機》「年度管弦樂團」,躋身世界級優秀樂團,演奏固然是大師級水準,但也不乏輕鬆、親子系列,照顧不同觀眾組別。每年一度的太古「港樂・星夜・交響曲」更可讓觀眾席地而坐,不受任何束縛,享受其中。
藝術是長遠的投資,成效不是一時三刻可見,慶幸香港有不少有心人持續深耕。最近,太古集團便宣布延續對港樂的贊助為期三年,繼續成為其最大的企業贊助。兩個來自不同界別的機構可以攜手合作15年,所秉持的是相同理念,致力推廣普及管弦樂,把美妙樂韻帶給普羅大眾。
在今年宣布延續合作特別有意義,除了正值太古在香港營商第150年,亦希望藉著音樂的力量在疫情當中帶來正能量。港樂在太古的支持下會推出多個新項目,包括「社區共融音樂會」、「港玩・港樂」等,為弱勢社群和大眾帶來全新音樂體驗。此外,培育本地音樂人才和增強文化交流也是重點項目。
音樂和文化著重交流,現場表演始終不能被網上播放形式所取代,筆者十分期待疫情過後,可以再親身欣賞港樂的演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